所在位置: 信息公开 > 其他 > 其它信息

东海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3月26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动力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学史明理,始终树牢唯物史观、保持理论清醒,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在总结历史经验中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看清当前形势,明确努力方向和责任使命,矢志不渝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学史增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夯实政治根基,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以党中央的中心为中心,以党中央的大局为大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知重负重、担当作为。要学史崇德,始终弘扬优良传统、强化政德建设,坚持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学史力行,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县委全会和“十四五”规划部署,紧扣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引领性的重大事项,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东海县高质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要压实政治责任,要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细化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形式,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工作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通过知识竞赛、主题宣讲等方式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打通“堵点”和“痛点”,提升服务基层效能,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践行使命,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