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信息公开 > 其他 > 其它信息

东海县组织各乡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要求,东海县组织各乡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案例教学片,进一步加强预备人选换届纪律教育。


一、宣传有势

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东海县率先拍摄换届公益宣传片、政策解读片、警示教育片、案例教学片等4部视频片,并制作音频文件,视频短片同步播放,利用村级“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换届音频。集中印制宣传海报3000份、换届通告5000份、宣传横幅4000条,在召开换届部署会时全部悬挂张贴到位,让换届宣传教育形成铺天盖地之势。


二、教育有型

组织全县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带头维护换届工作秩序承诺书;严格落实“三书三签”要求,已组织乡村两级书记、换届工作人员签订换届纪律保证书393份、承诺书820份,坚决防止违规操作、跑风漏气,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三、查处有力

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涉黑涉恶、利用宗族宗教宗派势力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凡经查实的实行“三个一律”(是候选人的一律取消参选资格,已经当选的一律宣布选举结果无效,是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目前已打击处理石梁河镇西朱范村拉票贿选案1起,并在所有村(社区)进行了内部通报,在全县形成了强大震慑。


东海县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时刻紧绷换届纪律这根弦,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企图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个人和小团体的任何非组织活动“零容忍”,坚决做到“有报必查,露头就打”,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