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江苏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2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江苏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永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宣冰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东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欧伟和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东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晓君就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欧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2020年1123日至202114日,对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密结合东海经济开发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践行安全环保新要求不够,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不尽完善;管党治党责任没有压实,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不足,选人用人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乏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定,“四风”问题时有表现,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够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审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就下一步工作,宣冰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核心作用,保证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实落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落实“三项”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刘晓君代表东海县委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力扛整改落实;二是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抓铁有痕、从严要求,以刚性的问责机制倒逼整改落实。

 

会上,欧伟代表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作表态发言。欧伟表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聚焦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要健全机制,巩固成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促进全区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王广明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监察室有关同志,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东海经济开发区各内设机构和派驻机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纪工委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