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向东海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623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东海县反馈巡视情况。主要问题是——

政治站位不够高,对不符合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习惯做法没有引起足够警觉和重视。执政为民理念践行不到位,信访总量居高不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力度不大,在富民增收、扶贫攻坚等方面缺乏有效举措,对一些环境污染问题未能主动排查、及时处置。攻坚克难决心不足,有些重大事项推进督查不力。党建责任传导逐级递减,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机关部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较为严重,一些村多年不发展党员。对村委会选举工作组织指导不力。干部超职数配备整改不到位,机关部门超限额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中层干部情况、混编混岗现象较为严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制检查重形式轻效果,小官贪腐、侵害群众利益案件多发。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规范化问责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时有发生。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项目、房地产开发管理不够规范,存在较大廉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