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工作方案》有关工作部署,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在全县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现将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东海县石梁河镇建管所原所长谭道富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问题。20106月至20146月,谭道富在担任石梁河镇建管所所长期间,未正确履行监管把关责任,对于界埃村村民傅某申请危房改造一事后期未进行实地入户验收,导致傅某在申请危房改造验收获批之后未按照要求进行危房改造,并违规领取了危房改造款。20203月,谭道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海县植物保护检疫站工作人员张明法履职不到位造成他人冒领农业保险问题。2018年,东海县平明镇农户单某宇、王某才未在各自的承包地块种植小麦,利用非承包地块骗取农业保险,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东海县植物保护检疫站办事员张明法,作为农业保险定损专家组成员,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没有正确履职,在未前往单某宇、王某才两家现场查勘的情况下,直接在保险公司提供的《政策性农业保险损失鉴定报告》《政策性农业保险测产清单》等材料上签字,造成单某宇、王某才冒领农业保险。20205月,张明法受到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有的不愿负责慢作为,有的敷衍了事不作为,有的履职意识不强、工作失责失察,造成不良影响。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映出我县部分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快不实,责任心缺失,价值观走偏。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正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照作风建设强化年的部署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用务实有效的措施纠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切实扛起监督责任,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整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各项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的问题。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从严从快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以严肃执纪的高压态势营造“不敢”的氛围,以精准、严厉的问责倒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