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典型案件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原江苏东海国家粮食储备库副主任齐华军等人违规公款购买香烟的问题。20151月至20176月,时任江苏东海国家粮食储备库副主任(主持工作)齐华军安排时任办公室主任孙召庆用公款购买香烟并从单位账上报销,所购香烟用于来客招待。201912月,齐华军、孙召庆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海县横沟中学校长孙军违规为其子操办满月宴问题。2017916日,孙军在为其子孙某某举办满月酒过程中,违规邀请下属参加并收取礼金。201912月,孙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提出了更高标准,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不松劲、不止步,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觉净化思想,敬畏纪律,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其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堤坝,特别要针对隐形变异问题,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持续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结合正在进行开展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对“四风”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不留情面,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处理,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用最严明的纪律支撑起作风建设的坚固后墙。

 

中共东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东海县监察委员会

                       201912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