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典型案件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净化节日风气,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东海县公安局副主任科员解宣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810月至20192月,解宣庆在任东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期间,先后三次收受邮政快递公司代办业务提成,总计13480元。解宣庆安排将提成费作为过节福利发放给出入境管理大队职工。20204月,解宣庆还因其他违纪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和政务撤职处分

东海县驼峰乡前坞墩村支部书记王玉军违规操办乔迁宴的问题。201912月,王玉军以乔迁为由,在家中摆宴席,宴请亲属、朋友及同事,并违规收取礼金。20204月,王玉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表明在全县上下坚定不移纠“四风”、改作风的情况下,一些党员干部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三令五申于不顾,不收敛、不收手,不敬畏、不在乎,受到严肃处理完全是咎由自取。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紧绷作风建设之弦,令行禁止,廉洁过节。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需要优良作风做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抓作风治歪风、转作风树新风。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继续紧盯易发多发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防止疫情形势好转后违规吃喝等问题的反弹。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坚决整治疫情防控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坚决防止借疫情防控之机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搭车发放补助等行为。要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绝不允许死灰复燃,绝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以实际成效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中共东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东海县监察委员会

                      20204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