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监察法电视知识竞赛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各乡镇(场、街道)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县委各部办、县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县委巡察办,县各直属单位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促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刻理解宪法和监察法条文内涵,切实依法依纪履职,确保公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行使,为东海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党纪国法为主题的电视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重点内容,包括其他一些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的党纪党规。(详

见附件1参考书目)

竞赛题库请到廉润晶都网(http://www.dhxjw.gov.cn)通知公告栏中下载。

二、参赛单位

1、参赛单位:各乡镇(场、街道)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机关单独组队;县委各部办、县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县各直属单位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可报名单独组队,也可与所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单位联合组队。

2、参赛人员:各参赛队由1名领队和3名队员组成,队员必须是本单位本系统的公职人员。如发现有不符合规定的,取消参赛资格。

各单位参赛队员名单电子表(见附件2)于425日前(本周三)下午下班前报县纪委宣教室。邮箱:dhjwjys@163.com,联系电话:87225683

三、竞赛规则

1、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2、初赛:初赛采取笔试闭卷方式进行,各参赛队的3名队员参加笔试,笔试成绩之和为本参赛队成绩,笔试成绩排名前12支的参赛队进入复赛。

3复赛采取抽签分组、现场竞答方式,12支参赛队以抽签方式分为AB组两组进行比赛,各参赛队派3名队员参加,县广播电视台对决赛实况进行录播。复赛AB各组的前三名进入决赛,若因分数相同无法决出各组前三名,则加赛一题抢答,直至决出胜负。

4决赛采取抽签分组、现场竞答方式,6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各参赛队派3名队员参加,县广播电视台对决赛实况进行录播。

5本次竞赛规则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四、竞赛安排

1、竞赛时间:初赛时间为58日,复赛时间为515日,决赛时间为518日,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2、竞赛地点:初赛地点在行政中心B212C101,复赛、决赛地点在东海县人社局培训中心,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3、奖项设置: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组织奖6组,并选出5名优秀选手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学习贯彻监察法电视知识竞赛活动。

五、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活动由县纪委监委主办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履行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主体责任,将其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最广泛地组织本单位全体公职人员开展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和参赛队员的选拔等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程督导、全程参与,积极协助做好有关工作,扩大活动的参与度与影响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附件:1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党纪国法电视知识竞赛参考书目

2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党纪国法电视知识竞赛活动报名表

 

中共东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423
附件1

 

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党纪国法电视知识

竞赛参考书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最新修正版)——(中国方正出版社)

2、《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单行本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中国方正出版社)

3、《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五合一(64开单行本)——(中国方正出版社)


附件2

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党纪国法电视知识

竞赛活动报名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序号

 

单位及职务

职级

联系方式

领队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注:   各乡镇(场、街道)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县委各部办、县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县委巡察办,县各直属单位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参赛报名表报县纪委监委宣教室,电子邮箱:dhjwjy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