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东海县“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开馆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1126日上午,东海县“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揭牌后,迎来了第一批特殊的群体——我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他们带头做表率、开展廉政宣誓并签名承诺,到基地接受教育。

 作为我市在主题教育期间投入使用的首家警示教育基地,该基地为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开辟了新阵地。

 据介绍,东海县“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由东海县纪委监委、东海县公安局共同打造,总面积850余平方米,分为政治铸魂、以案为鉴、崇法尚纪、家风传承四个展区。把场景演绎、警示案例、声光电等现代布展相结合,基地运用图片、文字、音乐、影视等素材将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融为一体,在带给人全方位、多角度的视觉冲击与心灵震撼的同时,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纪守法。

“欢迎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党组织前往参观,通过接受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强化自身的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和法制理念,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港城政治氛围打下坚实基础。”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把廉”花开遍晶都大地,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先后打造了西双湖“廉园”、“廉明园”、“自清苑”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廉政基地,不断发挥示范阵地的带头、辐射教育作用。目前,先后培育创建省级示范点5个、市级示范点23个、市级廉政文化旅游线路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