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晓君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111日下午,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晓君结合主题教育调研走访情况,为县委巡察办、组,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有关单位纪(工)委,各乡镇(街道、场)纪(工)委全体成员上专题党课。

授课中,刘晓君围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 自觉践行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从“回顾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历程,始终坚守纪检监察机关初心”、“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找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差距”“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抓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刘晓君强调,一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纪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结合起来。二要坚持以党中央的中心为中心,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三要积极稳妥实施,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四要坚持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稳干部群众对持续反腐惩恶的预期,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持续加大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大震慑。五要强化自我监督,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