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县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工作述职暨“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为全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下半年工作开展,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87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工作述职暨“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省市纪委监委领导先后来东海调研指导,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对我县水务系统专项治理取得的成效及相关建议给予批示肯定,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经验做法在全省交流,外宣和信息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第一等,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基层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增强政治意识、改革意识和监督意识,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改革创新再加快、工作落实再深入。要增强“三不”意识,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强化现场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充分发挥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要增强目标意识,以主动和负责精神,真正形成令行禁止、闻风而动的奋进姿态。要增强为民意识,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和通报曝光力度,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增强纪法意识,不断完善纪委监委与执法司法机关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尊重执法司法机关意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增强使命意识,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为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在述职

▲图片为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在述职

▲图片为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述职

▲图片为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在述职

会议现场听取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各室的述职。

 

▲图片为办公室在述职

▲图片为宣教室在述职

▲图片为党风室在述职

▲图片为案管室在述职

▲图片为第三纪检监察室在述职

▲图片为第五纪检监察室在述职

▲图片为第七纪检监察室在述职

▲图片为第八纪检监察室在述职

 

会议还对全县“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明确责任,提高查信办案等工作质效;三要加强调研培训,全面促使素质能力提升;四要严格奖惩,加强考核结果运用;五要严格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以及县各有关单位纪委(纪工委)、各乡镇(场、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