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东海县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124日,我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对村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启动全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晓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冰参加会议。

根据县委安排,本轮对村专项巡察工作,设立5个巡察组,将分别对双店镇、平明镇、洪庄镇、曲阳乡和石梁河镇5个乡镇下辖45个村党组织开展为期20个工作日左右的巡察监督。除开展常规巡察外,将重点检查党和国家扶贫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突出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救助扶贫等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重点问题,进行精准发力。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和上级的部署上来,认真开展好本轮专项巡察工作。二要突出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扶贫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和干部作风等领域,敢于找出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三要明确责任,强化工作保障,狠抓工作落实。一方面,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瞄准群众身边“微腐败”,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四要加强督查督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切实以严格的问责推动巡察整改有效落实,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会上还对2018年度首轮对村巡察优秀报告进行了表彰。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县信访局、县农办、县扶贫办负责同志,被巡察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巡察机构、参加县委第九轮巡察全体人员及县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