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十三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监委委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弛代表十三届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77f7be496ca96f64c2d50ac288af7569.jpg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县委七次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合力纪委、活力纪委、魅力纪委”,为“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护航行动,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全力保障发展大局;要着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纵深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常态长效,紧盯重点、精准施治,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要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全力推进“晶心巡察”品牌建设,实施“1+13+X”部门协作机制,推动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要健全完善富有东海特色的监督体系,坚守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定位,创新监督、做实监督;要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铁军,狠抓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擦亮“廉润晶都”纪检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