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中共东海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浏览次数:


8a1cfc5452fb3a3a6f8b5dd5a547e14f.jpg

c9591368954aa345c762f9d52fbf09f3.jpg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让中国式现代化在东海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cd54414f4e66f03c17dbe8caebae39f.jpg


全会指出,即将过去的2023年,在江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于7月、12月两次亲临江苏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江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一年,也是连云港深受鼓舞、倍感温暖的一年,中欧班列合作论坛成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发来重要贺信,为连云港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指引,也为我们提升首位度、争当排头兵、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作出首善贡献指明前进方向。我们深刻领悟到了责任使命、“国之大者”、科学方法、人民情怀、“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的硬道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根本立场,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

2023年以来的各项工作


全会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以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推动发展质效明显提升;以敢为善为的昂扬斗志,促进项目建设突破成势;以精雕细琢的绣花功夫,推进城市品质优化升级;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决心,厚植绿色发展生态优势;以用心用情的实际行动,实现民生福祉持续升温;以成绩归零的敬畏心态,确保发展大局平稳有序;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扛起党的建设重大责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明年全县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紧扣“巩固增效”年度主题,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锚定目标、奋发进取,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海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45a00a0c4e18d541e1e3919c2be117c7.jpg

会议

对明年主要预期奋斗目标

作了安排

全会指出,要重点把握好七个方面工作:

01 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促进农业稳步发展,加大释放服务业潜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在打造产业强县上实现新提升。

02坚定不移强化项目支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护航项目建设,切实强化园区支撑,在扩大有效投入上实现新提升。

03坚定不移建设宜居城市,提功能、增强城市承载力,优品质、增强城市吸引力,抓管理、增强城市凝聚力,在优化城市能级上实现新提升。

04坚定不移实施“千万工程”,塑造乡村风貌新气质,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径,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提升。

05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注重“增”的广度,加大“治”的力度,提高“护”的强度,在建设美丽东海上实现新提升。

06 坚定不移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增收,兜住底线强化社会保障,优质均衡发展社会事业,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提升。

07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安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优化社会治理上实现新提升。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聚焦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筑牢信念引领发展。聚焦基层组织,增强基层堡垒功能,强化引领发展能力,发挥服务阵地作用,固本强基服务发展。聚焦干部队伍,明导向善用人,重锤炼增本领,强管理严监督,提升能力推动发展。聚焦作风建设,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真抓实干加快发展。聚焦廉政建设,全方位强化监督,零容忍惩治腐败,全天候遵规守纪,风清气正护航发展。

 全会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以实体经济为支撑,构建产业发展新体系,推动产业发展再壮大,推动项目引建再提效,推动企业主体再升级。

以动能激活为关键,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释放改革动力,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开放引力。

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拓宽三农工作新路径,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全域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全面推行富民强村行动。

以形神兼备为导向,推动城市形象新跃升,保持城市建设定力,提升城市文明魅力,激发城市消费潜力。

以补短强基为重点,加快民生福祉新改善,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东海建设,加快教育振兴步伐。

以筑牢底线为保障,拓展高质发展新空间,一严到底狠抓污染防治,一以贯之抓好社会治理,一着不让抓好风险防范。

 全会号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1f22ffc5ba85266e31642692b7f7bd46.jpg

就落实本次全会精神

宋波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把抓落实作为考验党性的一种政治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精益求精提效能,雷厉风行抓落实,切实做到迅速落地、立即行动、严密序时,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动政策早落实、问题早解决、项目早达序、任务早完成。要履职尽责敢作为,求真务实抓落实,紧盯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督查问效,大力弘扬“三真三实”“四比四强”作风,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干工作,在担当作为、务实奋进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要与时俱进强本领,敢作善为抓落实,保持强烈的本领恐慌和履职压力,勤学善思、深入调研、敢于攻坚,持续强化能力建设,全面锤炼过硬素质,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奋力谱写“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过硬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就做好当前工作

宋波强调

元旦、春节将至,“两会”也将相继召开,要统筹兼顾抓好落实。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统筹安排好民生保障供应,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扎实做好传染病防控,主动防范应对各类灾害。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统筹抓好县“两会”筹备、第二批主题教育收官、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推进耕地保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乡镇(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东海部省市属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部分县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