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东海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东海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市监委委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相关理论文章。结合学习内容,部分同志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

会议强调,要知责于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执着精神追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工作生活常态,增强学习主动性和内驱力,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要担责于身,切实强化使命担当。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庄严神圣的使命。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更加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全力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东海落实落地。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同一切危害党和人民利益的人和事作毫不妥协的坚决斗争,坚持党性原则、秉公执纪执法。要履责于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忠诚履职之本,坚持“严”的基调,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突出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将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弘扬“实”的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奋力跑出纪检监察工作的加速度。要锻造“铁”的队伍,牢记“三个务必”,自觉遵纪守法,勇于担当作为,为东海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