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东海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5月18日,在东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宝波代表县监委作了关于以“系统查、查系统”开展重点领域监察监督的工作情况报告。这是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447.jpg

报告介绍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县监委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扎实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针对重点领域违规违法问题易发多发问题,以“系统查、查系统”方式,坚决查处各类腐败行为,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建立标本兼治的常态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报告指出

县监委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反腐败工作推进力度,打出了一系列专项反腐败“组合拳”。查处公安系统系列案件,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修复;查处自然资源系统系列案件,执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查处粮食系统系列案件,粮食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查处水务系统系列案件,非法盗采得到有力打击;查处卫生系统系列案件,医疗腐败得到有效遏制。

报告提出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保障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必须站稳群众立场,以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行业始终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必须坚持系统施治,统筹运用“系统查、查系统”等科学方法,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下一步工作中,县监委将坚决扛起反腐败工作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严格依规依法履行监察监督职责,使权力运行既规范有序又顺畅高效;坚持“三不”一体持续修复政治生态,深刻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深化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建设;强化监督约束,全力打造监察铁军,主动接受县人大监督,让监察权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