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浏览次数:

5月18日,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推进党的建设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总体安排,研究部署今年全县党的建设工作。县领导李宝波、尹相伦、陈芳、霍卫群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0152708.jpg

会议听取了《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落实市委点评东海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县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党建工作“书记项目”、“常委项目”开展情况发表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520152716.jpg

宋波指出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件大事”,圆满完成县乡党委换届工作,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果、展现新气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东海打造东陇海产业带发展标杆的攻坚突破之年。全县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波强调

要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有力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紧紧围绕主线,坚守阵地导向,切实拧紧思想阀门。将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营造浓厚氛围,形成浩大声势,迅速把全县干群的思想、精神和行动统一到党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能担重任,确保能打硬仗,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强化“干事”取向和“能人”标准,真正做到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在重大考验中考察和评价干部,持续强化政治训练和专业培训,坚持严管厚爱并重。要重抓基层基础,强化组织保障,全面筑牢战斗堡垒。建强网格上的党组织,选育有担当的带头人,锻造善作为的先锋队。

宋波强调

要勇于自我革命,整治歪风邪气,持续建设廉洁东海。要巩固反腐成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深化政法系统、金融行业、粮食购销等领域反腐败工作,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形成惩治震慑效应。要强化作风建设。下大力气改善营商环境,坚决铲除危害营商环境的不良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