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东海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东海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宝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安超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121085817.jpg

会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上,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养成用新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的思维习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注重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扛起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强化问题整改。要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风险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对查摆的突出问题,要主动对标认领,深刻剖析根源,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强弱项、补短板,建机制、促长效,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整改落实情况要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三要强化履职尽责。坚持严管严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真正做到查处一个案件、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教育一批干部。厚植为民情怀,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化专项治理,系统推进基层监督,以群众的实际获得感检验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深化贯通融合,推动各类监督系统集成、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切实将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四要强化队伍建设。要主动适应新征程新要求,时时处处以过硬的政治能力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严抓队伍作风,巩固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成效,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专业化建设提升履职本领,以规范化建设推进依法用权,以信息化建设强化赋能引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