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东海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1月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宝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107145313.png

会议指出

《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等形式对《条例》原文进行系统地学习,自觉将《条例》牢记在心、融于言行、用诸实践。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