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作风在线》第十四期: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浏览次数:

12月30日晚,由县纪委监委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作风办承办的第十四期电视问政直播栏目《作风在线》上线播出。

微信图片_20220104091659.jpg

本期《作风在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发展”主题,连云港市东海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两家单位负责人坐上问政台,针对节目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并作出整改承诺。

微信图片_20220104091705.jpg

微信图片_20220104091652.jpg

县委书记宋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宝波在现场观看节目。

微信图片_20220104091712.jpg

本期栏目通过播放短片的形式,关注了环保执法检查不够人性化、部分企业污染问题存在监管漏洞、相关职能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栏目直面问题、直击痛点,两家单位负责人针对所提问题进行逐一回应,提出整改措施或解决办法。

微信图片_20220104091718.jpg

知名媒体人、资深新闻评论员舒中胜 作为点评嘉宾进行现场点评。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211.jpg

微信图片_20220104091724.jpg

两家单位负责人表示,将针对栏目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工作作风,主动剖析问题,明确整改内容,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群众,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04091731.jpg

连云港市东海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 朱代树“这次参加电视问政对我感触很深,回去以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加强思想教育,提升队伍的素质,为打造东海新的营商环境贡献我们的力量,为‘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东海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104091737.jpg

东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 局长 金海涛“今天很感谢电视问政给这个机会,能正视我们系统内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这次的优化营商环境的巡查,我们也主动剖析问题,查找问题,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制定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东海经济发展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104091743.png

《作风在线》电视问政栏目于2019年3月开播,栏目以“回应群众呼声、促进作风提升”为宗旨,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促进全县干部作风持续改进。栏目开播两年以来,多家单位和乡镇负责人走进演播室,直面问题,兑现承诺。栏目播出后,栏目组还针对短片中曝光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倒逼干部转作风、提效能、促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104091749.jpg

栏目播出之后,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仅水晶之都APP单次点击量就达2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