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十二届县委第十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晓君,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旭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6090719.jpg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传达县委宋书记关于抓好巡察监督推动县委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讲话精神,宣布巡察组成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对十二届县委第十八轮巡察进行动员,并安排部署全年巡察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16090751.jpg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持续跟进学习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政治性”,认清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巡察从严治党“利器”作用,为我县抢抓“高铁时代”机遇发展提位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在苏北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十四五”规划实施、强化营商环境、提升治理能力,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性质、职能与特点分类施策,紧盯“政治建设、职能责任、‘关键少数’”,在巡察中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巡察工作有形覆盖、有效覆盖。一是突出巡察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深入开展巡察;二是找准巡察对象特点,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质量;三是展树巡察良好形象,着力打造过硬巡察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时期我县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巡察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