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十二届县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刘晓君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2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晓君代表十二届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强监督 担当尽责强保障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220175828.jpg

全会指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监督和办案两个重点,协助县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各项专项治理,着力整治“四风”隐形变异和作风顽疾,进一步巩固全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切实在改革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助力全县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上争做示范,在“强作风、扬正气、争第一”上走在前列。

全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恪守初心使命,在践行“两个维护”方面把准方向,在保障政策落地、涵养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要保持反腐高压,在推进“三不”机制方面积极求进,坚定不移实施惩贪治腐,一丝不松扎紧制度笼子,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要纠治作风顽疾,在深化作风建设方面加压发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践行以人为本,在优化基层治理方面奋发作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有效促进基层治理优化提升。要完善工作格局,在提升巡察质效方面融合推进,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优化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在深化体制改革方面锐意探索,构建协同监督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精准高效推进监督工作。要推进打铁行动,在打造过硬队伍方面不断深入,建设专业化队伍,提升规范化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