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2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晓君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20175517.jpg

宋波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紧扣中心大局、聚焦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强的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宋波指出:过去一年,县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深入,管党治党责任更加靠身,政治生态环境更加优化,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大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监督坚强有力,反腐惩恶形成震慑,民生保障持续推进,廉政教育有声有色,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宋波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始终保持坚强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不断夺取新阶段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宋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围绕“不敢”释放惩治高压、围绕“不能”健全制度机制、围绕“不想”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三是立足长抓长严,持续深化作风整治,持之以恒抓党风、全面从严提政风、以上率下振家风,以新风气开启新的征程。四是坚持民本思想,严打群众身边腐败,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深化协同高效,切实提升监督效能,拓展监督范围、发挥主导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把“四项监督”真正融入“十四五”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各方面。

宋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