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我县开展“家属助廉月”教育活动——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家属专场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正风清。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领导干部家属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8月20日下午,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组织开展了“大家小家心中有纪、前方后方共话廉洁”主题教育活动,60余名来自县直机关单位正科职领导干部家属参加。

 活动指出:开展“家属助廉”活动是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途径,家风建设既是中国社会传统美德的要求,也是党的纪律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

 活动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家属助廉的意义家属助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是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体现。二是要当好“三大员”,真正做到家属助廉,要常吹“枕边风”,当好廉政“宣传员”;要严把“家门关”,当好廉政“守门员”;要甘做“贤内助”,当好廉政“监督员”。三是要加强学习,做树立良好家风的表率,要做以德立家的正派人,要做以廉齐家的清白人,要做以俭兴家的简约人。

 活动结束后,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到“家庭助廉”的重要意义,今后继续以积极和负责的态度参与“家属助廉”活动,以德立家、以俭养家、以爱润家、以廉兴家,以家庭之美助推东海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

 “家属助廉月”活动,面对的对象是全县县管干部家属,8月份举办2期,分机关与乡镇两个专场,目前共有130余名正科职领导干部家属参加。通过抓住正科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导干部家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