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全市跟进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86日上午,全市跟进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常委李永涛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晓君代表东海县纪委监委致欢迎词并就我县跟进监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做介绍。

  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大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专项整治工作,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精准把握省纪委以“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的有效实践,是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压力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阳光扶贫、污染防治、隐性债务、安全生产”平台运用和具体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要紧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挖细查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背后腐败,有序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要突出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持续挂牌督办,深化五项监管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严肃执纪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我县智慧农业产业园,石湖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尤塘村公共空间治理,“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等处,并对我县基层党风廉政工作以及开展跟进监督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好评。各县区、功能板块纪(工)委分管领导、相关室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相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近年来,东海县纪委监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切实履行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陆续开展了残疾人证违规办理整治、非法采砂洗砂整治、“铁腕治污大决战”跟进监督等多项监督工作,得到省市纪委的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认真谋划、扎实开展了疫情防控、农村公共空间治理、机关作风整治等多项监督工作。通过严格执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产生了热烈反响,全县“强作风、扬正气、争一流”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