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头条新闻

【“廉”花盛开 清风拂来】东海县廉政文化基地掠影H5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东海县纪委监委围绕“树立精品意识、打造亮点地标”目标,挖掘用好本地文化资源,拓宽廉政教育方式,不断强化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影响力、感召力,擦亮叫响“廉润晶都”品牌。

截止目前,先后打造了“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自清苑”、“廉明园”、西双湖“廉园”、廉政版画展厅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廉政文化基地,并且已培育创建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5个、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23个、市级廉政文化旅游线路1个,“廉”洁之花持续开遍晶都大地。

 

扫码观看东海县廉政文化基地掠影H5

 

01.“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

 “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由东海县纪委监委、东海县公安局共同打造,总建筑面积850余平方米,展馆集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为一体,运用声光电、创意场景、文献资料等多重表现手法,从正反两个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纪守法。

 

02.自清苑

 

自清苑位于东海县水晶公园内,是江苏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占地15亩,展馆面积500多平方米,共包括清风雕塑、清者路、荷塘月色清风主题花园、清语园、观莲台五个外景版块和清气堂(含清气台)、清友轩、清风书屋三个展馆版块,市民驻足在这里,可身临其境感受自清先生的传奇与“自清”精神。

 

03.廉明园

廉明园位于东海县外国语学校北侧。走进廉明园,可看到江南古建翘脚门头,灰白相应,墙面上清正廉洁,主题鲜明。廉明园由廉廊、廉石、廉亭、廉道四个部分组成,其中,廉廊指的是家规家训廉政长廊,全长126米,挖掘了东海县本地传统家风、名人事迹、族规祖训,引导干部群众重视家风建设、培育良好家风。

 

04.廉园

 

廉园位于国家4A级西双湖风景区内,秉承“寓情于景、润物无声”设计理念,是一处集廉政教育、参观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景点。廉园由廉廊、廉桥、莲花、廉政诗词等组成,耳边可听悦耳古筝,休息时可品茗竹叶青茶,自然景观与人文点缀交相辉映,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05.廉政版画展厅

廉政版画展厅位于东海县少儿版画中心内。东海县纪委深入挖掘东海本土版画特色,将廉政教育和版画创作巧妙“嫁接”,自2015年以来成功举办4届廉政版画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在展厅内参展,出版发行《东海县廉政版画集》并成功在连云港市美术馆举办东海县第四届廉政版画展,有效延伸廉政版画教育的触角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