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东海县:“兵团作战”打造信访“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东海县纪委监委聚力全县纪检监察信访稳定工作,规范信访接待场所建设, 推进积案化解,对全县信访档案卷宗数字化管理,用“兵团作战”全力打造信访“直通车”。

规范“一室七有”场所建设。为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切实加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阵地建设,努力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在基层、化解在基层,东海县纪委监委制定了《乡镇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场所“七有”标准》,即有专门的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场所、明显的纪检监察接待场所门牌标识、有专职或兼职的纪检监察接访人员、专门的纪检监察接听电话、必要的办公设备、有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有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台账。

整合“一体化”信访资源。东海县纪委监委打破区域和部门限制,在全县范围内实行乡镇纪委跨区域和派驻纪检组跨部门交叉办信办访,对全县纪检信访实行“一体化管理”。县纪委监委将全县22个乡(镇、场、街道、开发区) 纪(工)委、12个派驻纪检组和本委4个执纪监督工作室、7个纪检监察室办信办访力量进行整合,实行异地交叉查办信访件,突出抓好上级转交办信访件调查处理。通过落实“快查快结快移快处”四个快速办理信访件要求,切实提高信访件“按期办结率”和“成案率”。今年以来,东海县纪委监委安排交叉办理信访件14件,目前已办结3件,按期办结率100%,实名举报反馈满意率达100%

    推进“一键查询”数字化管理。对2012年以来受理的信访举报线索回头看,建立《信访举报总台账》、《上级要结果信访件台账》、《县领导批示信访件台账》、《信访件督办台账》等四个台账,确保底数清;同时对信访件实行周汇总、月调度、季分析动态管理,确保过程可控,“一键”可查。每季度对信访举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利用柱状图、趋势图等数据分析,总结信访举报形势特点,归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通过对信访数量、行业区域、人员级别等多方面对比研究,深入分析问题成因,提出对策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