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洪庄镇:用好回访机制 巩固信访矛盾调处成果

发布时间:2017-08-3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为巩固信访维稳调解成果,掌握调解协议履行情况,督促并指导双方协议的落实,洪庄镇实行对已调处的纠纷当事人进行访问的矛盾纠纷调处回访制度。

建立详细回访档案。回访内容包括了解协议的执行情况,影响协议履行的隐患;了解当事人特别是重点人的思想状况、行为有无反常,对调解协议的态度等;了解有无新的纠纷苗头以及对调解人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该镇已整理形成档案材料11份,为信访维稳工作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严格执行回访制度。今年上半年,该镇共达成较复杂矛盾纠纷调解协议6起,涉及上访人员10余人,工作人员在协议履行期间或调解后的一段时间里进行回访,巩固调解效果。

完善调解协议,巩固维稳成果。回访后,对影响正常履行协议的各种隐患、纠纷动向、当事人的思想状况等进行分析研究,提出解决的具体办法,对有激化苗头的,要果断采取措施,重大险情要及时上报。目前,该镇通过回访信息反馈,完善调解协议5起,稳控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