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东海县:“四结合”为信访攻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东海县纪委深入落实省市纪委开展进京访排查化解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全县开展信访攻坚专项活动,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将人员稳定在当地,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相结合。按照“解决问题以事发地(责任单位)为主、以户籍地或常住地为辅;稳控工作以户籍地或常住地为主、以事发地(责任单位)为辅”的要求,明确信访事项的化解、稳定工作责任。

坚守底线与灵活处理相结合。一方面坚守底线思维,坚持以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为依据,实事求是解决诉求问题;另一方面,要综合考虑法理、事理、情理,对特殊个案灵活处理。

解决问题与依法处置相结合。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的同时,要做好释疑解惑、情绪疏导、思想教育等工作,对涉访违法犯罪行为协调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开展专项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既要突出攻坚活动的工作效果,又要注重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从源头上建立预防化解长效工作机制,减少群众进京越级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