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东海县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1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2月11日,东海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以来我县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情况,科学部署2022年度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宝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对2021年度全县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有关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重要文件进行了解读,还对全县信访形势进行了客观评估和分析。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2021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四访两聚焦 解心结促发展”专项治理活动,成功化解了一大批信访积案,信访主渠道作用更加突出,信访矛盾化解成效更加显著,信访治理方式更加丰富。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坚持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始终保持工作的干劲、闯劲、冲劲,从推进监督执纪的内在要求出发,从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需要出发,切实增强抓好信访举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减压阀”“稳定器”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整体质效。深入排查信访问题,摸清问题底数,对排查出的信访问题,合力推动化解,严防信访反弹;对交办督办的信访件,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优先办理,确保时效,保证质量;进一步重视初信初访办理工作,将初信初访问题查清、查全、查透、查实,防止小事拖大、问题积累;做好宣传引导,落实归口办理,做到精准受理,有效提升办信办访质效;对信访举报情况加强综合分析、专题分析,充分发挥信访信息资源作用。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做好全年信访举报工作。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信访举报部门统一协调、其他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抓好检举举报平台的推广应用,把检举举报处理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推动管理制度落地生根。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担当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增强办信办访工作能力。

微信截图_20220214100413.png


会议强调

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持续攻坚克难,稳扎稳打,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局面,有效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纪(工)委书记、经开区纪工委书记、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信访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