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学全会精神 聚奋进力量丨纪检监察干部谈落实 谋新篇(五)

发布时间:2024-02-25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0日,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立足职能职责,围绕2024年工作谋思路、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面

我们一起来看看

他们怎么说

6c30820eff5e77ce9fd0fb2c00546d25.jpg

郭瑞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

作为一名基层巡察干部,听了县纪委十三届四中全会报告,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报告为巡察干部在履职尽责方面明晰了思路,确定了重点。在今后的巡察工作实践中,巡察机构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县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全力推进“晶心巡察”品牌建设。一是打造“亲商巡察”品牌,聚焦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紧盯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利益需求,坚决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以巡察监督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二是打造“亲民巡察”品牌,坚持人民至上,擦亮巡察为民底色,把精准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立巡立改、快查快处,结合巡察职责分类研究推动问题解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三是打造“清风巡察”品牌,强化对巡察干部的纪律约束,组织实施巡察干部“清风利剑”淬炼工程,扎实开展学思践悟、交流研讨、调研问策、业务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为巡察干部出征作战“充电蓄能”,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c7418ede6328108aacca6f5b17f19f27.jpg

 徐恒广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吹响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冲锋号,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室将深入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贯彻落实。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监督保障作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将政治监督嵌入到一项项工作、一件件事情中,以有力监督保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扣监督重点,不断深化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加强对医疗卫生、民生保障、行政执法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领域和行业的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防并纠治“新形象工程”,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紧盯重要节假日、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打好教育警示、监督检查、查处问题组合拳,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0012380e5a3417dcac4536c6348438c3.jpg

詹飞

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2024年,我将带领审理室严格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要求,对上抓落实、对内抓质量、对外抓协作,全面履行职责,提升案件审理质效。一是理思路,不断提高服务新水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纪委重要会议精神与高质量做好案件审理工作结合起来,在服务大局中找准案件审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政治理念融入纪法实践,聚焦重点领域,严肃审理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问题。二是强规范,努力开创工作新模式。在优化工作先行先试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更新执纪执法理念,建立完善案件质量积分反馈、立案会商、乡案县审、派驻组审理工作新模式。三是夯基础,促进队伍素质新提高。持续打造学习型部门,进一步强化审理干部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与实践运用,注重对中纪委发布的文书规范和案例指导进行学习,通过以案代训、课题研究等方式,不断拓宽知识层面,提高理论层次,精准做好“事实叙述、定性把握、政策确定”等各项审理工作。

4ae0f6a00e27ea376a3fe04282abde09.jpg

王安杰

曲阳镇纪委书记

聚焦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曲阳镇纪委将坚定抓好全会精神落实,持续以高质量监督提升纪检监察质效。一要持续发扬实干精神。树立“前瞻思维、协作思维、底线思维”,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二要持续聚焦监督重点。紧盯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工作,靠前监督乡村“三重一大”事项,深入基层跟踪政策执行,下沉一线检验实际成效,强化监督质效,助力乡村振兴。三要持续压实监督责任。压实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监督推动党委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两个责任”同频共振。

2a7484afb14ad9a53ed9e7775b0400bd.jpg

王正奇

东海高级中学纪委书记

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纪检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一是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正反两个方面典型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文化、纪法教育向师生员工全覆盖,确保纪律常在、教育常在、警示常在。二是强化过程监督。加强对政策、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监督学校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人事招聘、学生招生、干部选拔、评优评先、廉洁从教等情况。三是用好“四种形态”。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构建早发现、早提醒、早查纠、早防范的“四早”工作机制,真正用纪法管住大多数,坚决同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