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学全会精神 聚奋进力量丨纪检监察干部谈落实 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0日,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立足职能职责,围绕2024年工作谋思路、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面

我们一起来看看

他们怎么说

b3d06d478cbabb86a3b9d406d1730d53.jpg

朱孟娟

石榴街道纪工委书记

这次纪委全会让我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性。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学笃行、担当尽责,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中。

作为街道纪工委书记,我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压实“干”的作风,铆足“拼”的劲头,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项目建设、资金拨付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惩“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开展干部队伍党性党纪教育,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完善监督体系,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ebfa248bbb5ac233a4bdb140ccec4d0b.jpg

马超

双店镇纪委书记

全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以赴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政治上要“忠”。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业务上要“精”。要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底气,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坚决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提升办信办案水平。作风上要“硬”。打铁的人首先必须是铁打的人,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为“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751298615f2c5ff49053c2316515ad80.jpg

 殷东

石梁河镇纪委书记

县纪委全会为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敲定了重点、描绘了蓝图、吹响了号角,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全会精神,知重负重、履责尽责。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紧盯农村三务公开落实情况、扶贫、低保、“三资”管理等领域,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围绕富民兴村、生态环保、秸秆综禁、养殖污染治理、信访稳控等全镇中心工作,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常态化纠“四风”、树新风。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对照目标任务,检视短板弱项,谋划推进落实,跑出工作“加速度”,提振干部“精气神”,坚定不移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562da8a6b1cb9e56954b9d6da7d779de.png

李善志

张湾乡纪委书记

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对全县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2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新的一年中,张湾乡纪委将从以下4个方面贯彻落实好本次全会精神。

一是加强监督执纪力度。对全乡各单位开展好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对违纪线索的排查,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提高案件办结质量。围绕新修订的《东海县纪委乡案县审工作实施办法》开展工作,规范案件办理工作程序和标准,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三是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耐心倾听群众诉求,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问题。四是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切实锻造敢于担当、敢于冲锋、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