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学全会精神 聚奋进力量丨“一把手”热议县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0日,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出席全会并讲话。市监委委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弛代表十三届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打算。

下面

我们一起来看看

他们怎么说

a22a1277e61ea16a7a70a7bfb41e2a13.png

单华昌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召开,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描绘了清晰蓝图,充分体现了县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作为民政局局长,我将带领民政一班人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忠诚履职、敢作善为,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落实,持续推进我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首要要求”,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全会各项部署落实到全局各项工作任务当中。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抓好队伍管理。坚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党的六大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实施细则,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反“四风”纠“四风”。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党员干部要树立“党员意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进一步理清2024年工作思路,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重点查处民政领域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

96c68e28afe8c6f61a960b4f062b8950.png

马向群

石湖乡党委书记

此次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廉政务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我将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忠诚履职、敢做善为,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落实,持续推进我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一是夯实主体责任,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作为一名乡党委书记,我会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这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部署落实到全乡各项工作中去,为石湖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是强化正风肃纪 ,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突出乡村振兴、营商环境、耕地保护、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督。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农村小微权力监管。聚焦“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细,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对于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形成震慑。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打造忠诚干净的干部队伍。坚持讲政治、聚思想、强组织、转作风、严纪律、抓能力,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用好身边身边事,推动“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强化实战练兵,以“双争双促”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党建石湖”品牌,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树立干部新形象,不断增强石湖干部队伍活力与执行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管好用好干部,不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9679e3e6962a6dded1bca03e52e95e57.png

李玉玲

福如东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此次县纪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的召开吹响了正风肃纪的新号角,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监委委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弛所作的报告,充分彰显了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强战略定力和强烈政治担当,为持续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了信心、明确了要求、凝聚了力量。

作为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我将团结带领福如东海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管理之中。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廉洁教育。加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和国企职业道德教育,重点抓好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二是提高管理水平,健全反腐机制。认真研究国有企业新形势下腐败现象发生的特点和规律,针对权力运行的薄弱环节和腐败多发易发部位,形成全面、多元化的监督体系,确保监督的全覆盖和实效性。严肃民主集中,对权力运行实行有效监督,把“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考核的重点内容,同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三是提升监督能力,建强纪检队伍。加强企业纪检队伍建设,严格监督程序执行,密切联系群众,重视来信来访工作,认真合规处理问题线索,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抓实抓细,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探究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思路、方法和途径,更加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腐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