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派驻广角

东海县纪委监委:监督助力高考 护航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十年寒窗苦,一朝翰墨香。高考牵动千家万户的心,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近日,东海县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通过考前预防、考中监督、考后跟踪,切实发挥监督职能,加强对高考责任主体、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为营造公平、公开、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提供纪律保障,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实现“平安高考”。

微信图片_20220610092106.jpg

开展考前监督。县纪委监委在考前提前介入,及时做好防范监督。围绕考点卫生消杀、物资储备、考场规划、交通安全、安全保卫、疫情防控、食宿保障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确保高考筹备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督促责任单位提高风险意识、安全意识,确保安全保密各类设施设备和制度措施在考试前全部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610092111.jpg

主动约谈提醒。对我县设置的3个高考考点及8所送考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主动约谈和纪律提醒,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和安全保密措施,进一步绷紧纪律弦,确保考务安全。要求强化对考务人员考风考纪的教育提醒,坚决做到公平公开公正。认真落实高考工作各项安排部署,确保高考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岗。

微信图片_20220610092115.jpg

强化过程监督。实施全方位下沉式蹲点监督,督促高考考务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确保各考点的考风考纪、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掌握考试工作动态,紧盯关键环节严肃监督,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促其改正,加强综合防控,构筑高考安全屏障。

考后跟踪监督。每天考试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跟踪监督,通过公开举报电话,拓宽监督渠道,围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纪律执行、保密保卫等实施情况开展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