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派驻广角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防控捐赠款物晒在“阳光”下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捐赠资金、物资的规范管理,确保每一笔捐赠款物晒在“阳光下”用在“刀刃上”。近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县卫健委等监督单位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使用管理情况的进行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328144710.jpg

督查现场,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先后对接受捐赠程序、捐赠款物情况、使用登记管理情况等台账资料进行查阅。并针对下一步社会捐赠资金、物资储备使用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工作管理办法》,规范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流程。二要专款专用。严格控制资金使用范围,确保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专款专用,专物专用。三要监管到位。严把物资进、出口关,做到捐赠款物的登记造册、入库管理、分配使用等各个环节账物、账实相符。四要严肃纪律。严格按照用途范围和规定要求使用资金物资,把资金物资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

黄金有价情无价,雪中送炭献爱心。一箱箱、一件件捐赠物资及资金体现的是爱心人士的社会责任担当,彰显着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下一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组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充分运用监督检查、通报曝光和追责问责等利器,确保每一笔爱心捐赠阳光透明,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