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派驻广角

东海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四重”举措提升“嵌入式”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东海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围绕“嵌入式”监督工作六项机制,立足实际,创新举措,采取“四重”举措,实施精准式监督,多层面全维度提升监督实际效果。重点工作下“指令”。年初,制定监督责任主要内容及责任分解书,并印发至各综合监督单位,明晰自身职责,厘清年度监督重点,做到纲举目张、有的放矢。

重大任务列“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常态长效。通过实施“嵌入式”监督办法,制定权力清单、尽职尽责清单、负责清单等权力监督三清单,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约束、防控风险,确保真监督、真有效。

微信图片_20211206103425.jpg

重要事项到“现场”。加强全过程、全流程监督,派驻综合监督单位“哪里情况复杂、哪里难点多、哪里问题多”就监督到哪里,做到监督跟着问题走,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重点岗位常“敲打”。聚焦重点岗位,因人施策,强化监督。通过警示教育会议、下发案例通报等方式,主动监督干部政商交往,防范干部职工被不良企业恶意商户“捆绑”。目前,与3个年内主要负责人调整的派驻综合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卫健、医保等系统有重要“事权、财权、人权”的中层干部谈心谈话80余人次。(张敏 金贵林 夏亮亮 章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