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派驻广角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督查大庆信访安保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为将省市县委关于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部署工作到实处,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近阶段对县公安局大庆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护航全县大庆安保工作。

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了24个基层派出所和官庄、南古寨两个检查站,听取了各基层单位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报告,对相关单位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问题不足,要求立即整改,强调要发挥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发力,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硬仗。

一是安保措施要再强化。要严格落实相关人员管控措施,切实把矛盾隐患化解在一线、问题解决在当地。同时全面排查管控思想不稳定人员,会同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严密落实源头管理和救治服务措施。

二是信访化解要再发力。各基层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带头攻坚,担起领导责任,亲自分析成因,努力找准症结,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扎实推进积案化解。要严格依法办理案件,决不能因执法不规范、不公正引发信访事项,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

三是安全隐患要再见底。要持续深化公共安全专项整治,紧盯道路交通、校园安全、群租房、危险品、基层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拉网查、反复查,把各种问题整治到位,把各种风险防控到位。

四是队伍管理要再加码。要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严明纪律,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优从优待警措施,落实防暑降温、安全防护、典型选树、宣传激励等各项措施,不断激发斗志、凝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