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中共石梁河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124日至201814,县委第五巡察组对中共石梁河镇党委进行了巡察。201822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石梁河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根据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部署,县委第五巡察组对石梁河镇党委进行了巡察。根据要求,现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和事项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和事项合计11项,截止目前已整改完成共计9项。

1、关于“少数党员理想信念产生动摇,参加宗教迷信活动影响较坏”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效果:一是开展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二是加大对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落实每月党员学习日制度,组织党员学党章、学宪法、学党纪党规,加强党性教育,增强村两委班子凝聚力与战斗力。三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稳妥有序处理信教党员。在全镇范围内排查信教党员情况,坚持“批评教育在前、组织处理在后”的原则开展信教党员处理工作,通过组织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积极转化信教党员。

2、关于“一些退休党员为了少缴党费,将组织关系转到村里,既不参加组织生活,也不支持村里工作 ”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效果:积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加强学习,建章立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党章、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按要求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依托线下、线上两条主线,强化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基层党员的党性修养。严格区分农村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建立农村党组织党员分类名录库,严格按照中组部有关党费收缴的规定,区别收缴党员党费,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党费收缴工作。

3、关于“个别村干部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等事项中,徇私舞弊,优亲厚友,造成不良影响,引起群众多次上访 ”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效果:镇党委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重点领域如农村草危房改造、扶贫救济、农村“三资”管理、宅基地审批等群众关心问题的信息公开和监管力度。对低保进行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四轮公示,进一步规范并加强入口管理,确保公正、公开、公正。设立镇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室,接待涉纪信访,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落实上级政策中营私舞弊、优亲厚友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4、关于“个别人员徇私舞弊,利用职权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 ”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效果:镇党委与基层站所、各村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重点任务和目标,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同时,按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要求,镇三套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单位、包片村的监督指导,定期听取和开展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镇纪委严格执行监督责任,加强纪检监督队伍建设,向24个村派驻纪检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加大对镇机关及下属单位的纪律监督与检查,严查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现象。四月份对一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进行了立案查处。

5、关于“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效果:镇党委严格按照市县清理违规发放津补贴工作要求,严肃财经纪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2013年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发放的津补贴进行梳理统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违规发放津补贴的清退工作。

6、关于“镇党委对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不到位,部分下属单位工作纪律涣散,有的工作人员不能正常上班,造成不良影响 ”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效果:镇党委加强机关日常管理,镇机关站所工作人员早晚两次签到。镇纪委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执纪监督“前哨”作用,在全镇机关站所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不定期对基层站所进行明查暗访,切实加大对镇机关及下属单位的纪律监督与检查,对工作中发现的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现象敢于动真碰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3月份对两起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7、关于“部分党员干部工作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不能解决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效果:镇党委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谈心活动,及时“咬耳朵、扯袖子”,加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教育,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镇纪委牵头,对机关站所作风建设和工作效能情况进行明查暗访,一旦发现存在工作效能低下、工作推诿扯皮现象的,立即通报问责。经过整改,机关站所工作作风明显改善。

8、关于“违规集资  ”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效果:镇党委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财经纪律,多措并举,培育、挖掘财政增长点,真实完成财税预期目标:一是加大已有企业税源培育。深入企业,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实现做大做强目标。二是加大招商力度,拟用台州办事处等招商机构,开展招商活动,培植新的税源增长点。三是按照县政府统一要求,清退违规集资款420万元。

9、关于“化解矛盾不力,信访稳定压力较大 ”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效果:一是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督查责任。一季度开展矛盾大排查,专项交办,重点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控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值班与零报告制,提前介入,及早化解,一月一过堂,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苗头与萌芽状态,不添增量。二季度开展“百日专项行动”,化解信访积案,持续推行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制度,推进网上信访模式,实行领导包案制,在全镇推广“1+3+N”调节模式,一案一个小分队,限定办理时限,不断去库存、减存量。二是对处理信访问题不及时、不积极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和提醒,对处置信访问题不力,发生越级访并造成恶劣影响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三是坚持诉求管理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教育解释到位,无理非访打击到位,起到良好的警示与震慑作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前提。通过以上措施,各类信访问题得到了积极的处置。

二、已整改基本完成的问题和事项

截至目前已整改基本完成共计2项。

1、关于“对于党员教育管理缺少刚性制度和处置措施,个别党员自我要求不高,影响不好 ”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效果:积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加强学习,建章立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一是深入开展党章、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按要求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依托线下、线上两条主线,强化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基层党员的党性修养;二是推广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在南辰村试点的基础上,结合县委有关要求,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奖优罚劣,对于积分较高的党员给予适当奖励,对于积分较低的党员进行组织谈话以及年底党员评议定位不合格党员等。通过整改,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2、关于“一些村多年未发展党员”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效果:镇党委扎实推进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队伍活力。一是科学精准制订党员发展计划。由党委书记牵头,组织委员具体负责拟订各村党员发展计划,一村一策。尤其对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村重点分析,找准原因,科学制订发展计划,保证新党员进入渠道的正常及畅通;二是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制定软弱涣散党组织三年整顿计划,通过派驻第一书记、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培养后备干部、化解信访矛盾等方式逐步对前代邑、西山后、老古墩、张湖等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顿。

三、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事项及整改计划

目前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和事项共计0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8-87362001;邮政信箱:中共东海县石梁河镇党委党办公室;电子邮箱:slhzrmzf@126.com

                                    中共石梁河镇党委

 

                                       201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