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东海县:采取“一线工作法”推进巡察精细化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东海县在巡察过程中,统一思想,把握巡察工作内涵,明确巡察工作要求,突出巡察工作重点,做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采取“一线工作法”,推进巡察工作精准精细,确保巡察到边到位。

问题线索一线核查。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锁定滋生腐败敏感地带,抓住重点问题事项,通过列席述责述廉会、召开座谈会、设立巡察热线、巡察举报箱和巡察窗口等方式,面对面听取被巡察单位专题报告和来访群众提供问题线索,在第一时间登记、整理、核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巡察组还深入社区、基层,到群众中去查问题,看实情,了解具体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做到不放过任何细节和可疑线索。

整改措施一线反馈。对于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各种问题和薄弱环节,巡察组及时进行汇总、归纳、梳理和分析,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建议。为了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巡察组对需要时间重点整改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实行销号制度,限期整改,跟踪监督。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巡察组在第一时间现场交办,责令整改;同时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确保整改效果。

督查考核一线落实。巡察组根据《东海县2017年首轮巡察工作方案》形成巡察工作报告,“第一时间”汇报,对普遍性问题“抓早抓小”,“第一时间”约谈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对发现严重问题、落实整改不力或整改后反弹回潮的,本着“零容忍”、绝不姑息的态度,实行“一案双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从而拓展了基层党风廉政巡察深度和广度,延伸巡察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