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东海县:激发内生动力 巡察尖兵勇出击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28早上8点许,由东海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带队下,抵达石榴街道党委,巡察人员张贴巡察公告、挂举报箱、进行调查问卷……830分召开了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石榴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吹响了东海县2017年首轮巡察的“集结号”。

今年2月初,东海县成立县委巡察机构,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10,首期巡察业务培训班开班,由纪委、组织、财政、审计、国资管理、工程建设、执法监督等部门遴选70余人的巡察人才库人员进行集中培训。215,东海县委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首轮巡察工作方案,确定石榴街道、李埝乡、县商务局、县粮食局四家首轮被巡察单位;228日两个巡察组以“一托二”进驻单位进行为期30个工作日的巡察。

磨刀不误砍柴功。该县加强制度约束,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县委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明晰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巡察方式,建立巡察工作调查机制、巡察问题线索处置机制、巡察工作报告机制三大工作机制,规范了巡察准备、报告反馈、线索处置、巡察整改、成果运用等各环节。东海县委巡察相关负责人强调道,“我们念好巡察机构设置全、巡察人员配备精、硬件建设突出强、运行机制力求细、巡察工作突出实, 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出实效,高标准高起点推动巡察工作!”

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为了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东海县在巡察力量方面,整合有效资源,严格巡察人员选配条件,注重从后备干部中选调专兼职巡察干部,不断充实巡察干部队伍。建立副组长库、专业人才库。副组长库由部分县管具备纪检监察或组织(人事)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组成,专业人才库由财政、审计、国资管理、工程建设、执法监督等部门人员组成。

东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广东在巡察业务培训会上多次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规矩、加强业务学习、坚守纪律底线,成为‘铁打的打铁人’。为了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巡察铁军,东海县委巡察办积极组织巡察业务培训活动,常态化进行警示教育,印发《巡察工作手册》,规范巡察机构内部管理等机制,通过领会巡视巡察工作条例、梳理工作流程、解读巡察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巡察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做好巡察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