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东海县第二中学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情况 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东海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22日至11月1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第二中学党总支进行了巡察。12月27日,巡察组向县第二中学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为切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县第二中学党总支高度重视,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最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以真认帐、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四真”精神抓好整改工作,坚决纠错纠偏,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整改方案

县第二中学党总支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薄祥中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组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协调,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专题召开党总支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精心制定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二)健全责任体系,确保整改进度质量

建立以分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处室、年级部主任为主要责任人的责任体系,根据整改台帐,压实整改任务和责任。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整改任务层层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间,由整改领导小组负责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的检查督促,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期按质按量推进。

二、整改落实情况

县第二中学党总支强化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整改落实。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反馈的15项25个问题中1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第3条:关于“教育教学评价体系不健全,考核、奖惩制度制定不完善”问题的整改

(1)学校充分征求广大教师意见和建议,并参考兄弟学校的做法,依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了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经教代会充分讨论、全体教师表决同意、报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后已经实行。2022年3月,新的绩效考核方案公示,得到了老师们的普遍认可。

(2)进一步优化教学质量奖惩条例,教学质量过程评价包括:常规管理奖(10%)、学科质量奖(40%)、班级目标奖(40%)、工作量考核奖(10%)四个方面,突出教学质量和目标达成情况。以全市期末统一考试成绩在全市所占名次(或与标杆学校比较),以均分增幅和学科贡献为依据,设备课组一、二、三等奖。教务处、年级部参照中考、期末统考成绩等测算基数,将目标基数分解到各班,班级设立目标奖,按班级目标完成率设一、二、三等奖。对教育教学成绩突破警戒线的薄弱教师,分管校长、年级主任要对其诫勉谈话,帮扶指导;对突破红线的教师,予以停课,跟岗学习。

第6条:关于“学生用水困难问题解决缓慢”问题的整改

(1)总务处已经与供水处协调,细化班级桶装水搬送安排,设置多个时间段供学生取用。

(2)进一步要求物业保洁学校加大对学校公用厕所的打扫频次,保持好卫生环境,同时总务处加强过程考核,奖优罚劣。  

(3)学校将视情况进一步对宿舍楼洗浴间扩容,争取在满足学生住宿要求的基础上每层再改造一个洗浴间,或另外在新建学生宿舍楼上规划洗浴间配置。

第7条:关于“校园安全发展理念不牢,未有效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机制”问题的整改

(1)建立了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范围,严格责任追究。健全校园安全日常巡查制,政教处联合总务处、教务处、年级部,定期对学校日常行为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校舍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评估,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处理。

(2)修定了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校园突发事件处置领导小组。突发事件处置实行“首遇责任制”,由当天的值班行政领导负责,再逐层报告校长和上级主管部门。做好相关管理人员演练,熟知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流程。

(3)加强警务室人员管理。着装统一,行为规范;对外来人员严格管理,做好登记、查验、消毒手续;定期在校园内巡视,保证师生及校产安全。

(4)进一步加强技防力量。定期对各种装备进行检查,投入资金,及时更换损毁或者过期的装备,如校园监控、辣椒水等。2月初,对所有宿舍、教室、办公室的窗户安装了止锁扣。安排崔则尧、赵沛之等为食品监督员,加强食堂生产加工卫生监管,严格操作规程,加大监管力度。完善食堂卫生管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从人员、采购、保管、加工、出售等所有管理环节进行细化并狠抓落实,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安全。

第9条:关于“班主任管理指导不到位,班级考核制度不完善,学生常规管理不够精细”问题的整改

(1)政教处出台了班主任培训制度,定期对班主任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常规管理水平。截止目前,针对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已经开展了2期班主任培训。

(2)深入开展中层教干包班工作,对能力较弱的班主任进行指导,提高班级管理能力及水平;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加强对学生进行法律法规教育。

(3)完善班主任考核制度,将宿舍管理纳入班主任考核内容。修订了宿舍纪律及内务整理考核制度,提高宿舍管理要求,落实宿舍检查制度,及时公布检查结果,督促问题宿舍的整改。年级部每天将检查结果予以公示,并纳入班主任考核。

(4)专门召开宿舍物业管理人员会议,加强业务指导和专业培训,提升管理效能。制定科学合理的宿舍物业评估制度,强化对他们的考核和监督力度,细化物业服务管理的具体内容和标准,提高物业管理质量水平。

第10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不足,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方法不多,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考核制度不全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维护不及时”问题的整改

(1)制定出台《东海县第二中学党总支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树立宽广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强化担当意识,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2022年起,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在党总支工作年度考核中的权重,压紧压实意识形态领导责任,列入处室、年级部教干考核,定期检查反馈。

(2)党总支每季度召开一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定期开展意识形态风险点和师生宗教信仰情况排查,严格审查教学用书、审核各类公开课、讲座。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建立重大政策及项目的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言论。 

(3)强化微信平台、校园网站及微信群、QQ群的管理,完善网络管理工作制度,以制度来规范和约束网络管理工作,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打造网评员队伍,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发声,用网民语言积极主动回应网民关切,加强正面引导,凝聚共识。

(4)实施信息宣传报道考评奖励制度。积极宣传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全管理等内容,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第11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对部门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整改措施:

(1)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学校工作考核,不断强化对党员教干的日常监督,有效地抓住日常、抓在经常。2021年度教干述职述廉报告中,均增加了述廉内容。

(2)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总支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加强对各个部门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到分工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奖惩落实。

(3)完善东海县第二中学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强化财经管理和过程监督。

第12条:关于“资金收支管理不到位,存在流失危险”问题的整改

(1)接到县委巡察组整改通知后,学校立即召开专题会,要求包括学生校服、讲义、试卷、体检等费用由各年级收取后,上交学校会计室,由会计室统一汇入教育局统管账户,统一支付,做到统一监管。

(2)完善财务开支制度。党报党刊、劳保用品购置、日用品购置等相关费用严格按照报销流程进行采购,凭发票结账报销,严禁个人先行垫付将报销款项转入个人账户。

(3)校园一卡通充值费用做到日清月结,每天都把充值费用存入对公账户,做到每月一对账,防止大额资金流失风险。

(4)组织财务人员开展财经法规法纪的业务培训和再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学校财务内控制度,提高学校财务风险防控能力,切实提高资金安全管理意识。

第13条:关于“大宗物资采购监管不力”问题的整改

(1)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对政府采购制度及工作流程的学习,提高对政策的熟悉度,切实加强对相关财务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严格对相关财务人员的纪律要求。

(2)制定《东海县第二中学大宗物资采购审批制度》,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严格落实审批制度。各宗采购,严格按程序执行。

(3)对于新一轮校服、十统一用品采购要从县教育局准入供应商中招标,并邀请县纪检监察部门、县教育局相关科室、校相关部门、家委会等相关人员组成招标评审小组,采购各环节相应材料要全部存档备查,同时要将采购合同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第14条:关于“财务报销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1)从源头上加以整改,进一步完善相关财务制度。新学期,全校教职工会议、各年级部会议上均向教师传达到位,明确报销流程、报销条件。

(2)在执行层面上加强审核,凡不符合要求、无相关附件一律不予签字报销。严格履行出差审批程序,严把报销关口。

(3)在监督层面加强考核。分管领导要加强检查与业务指导。校长室也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报销情况进行抽检,凡是不按规定报销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第15条:关于“账务衔接不通畅”问题的整改

(1)要求报账员日常工作中要与局财务核算中心积极进行账务衔接,认真记账,定期核查,确保不出差错。

(2)根据教育局规定,学校采取报账制度,学校账务统一由结算中心记账,学校报账员向结算中心报账。

(3)学校已与会计室两位同志进行了谈话,要求他们以此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第16条:关于“固定资产台账不全”问题的整改

(1)规范固定资产管理程序,严格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对于购买的固定资产、接收捐赠的固定资产要及时计入固定资产台账,做到账实相符。

(2)目前,对于巡察组反馈的2020年江苏正威集团捐赠空调117台已于2020年9月在38号凭证里已计入固定资产台账,食堂感应探测器等消防设施已于2021年12月录入固定资产台账。

(3)定期开展固定资产摸排,清查、盘点,查明有无丢失、毁损或未列入帐的固定资产,保证账实相符。

第17条:关于“资助经费提取使用存在偏差,公益性捐款管理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加强对贫困生资助工作的管理和要求,做到专款专用,及时上报,所有经费的领取、发放必须手续齐全,做好台账。

(1)2021年-2022学年度,政教处严格按照《江苏省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及时上报校长室申请,经集体研究后,提取事业收入3%-5%的经费用于资助贫困生,专款专用。截止目前,已经发放4次共计788900元资助款,所有发放程序规范。

(2)组织政教处相关人员学习财经纪律,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助学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对于违规发放人员,一经查出,严肃处理。

(3)对于社会助学机构提供的助学费,如88届校友尊师励学基金,会计室将开具票据进入财政专户,及时凭发票和入库单到县局会计结算中心结报。

第18条:关于“实施教育精准扶贫有漏洞”问题的整改

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江苏省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贫困助学资金使用准确、高效。

(1)严格审核贫困生资格,确保公正、公平,对贫困生加强动态管理,规范使用扶贫助学资金,提高使用率。

(2)及时宣传、公示相关文件精神,对不符资助要求的学生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合规、公平。

(3)及时公示资助学生名单,接受学生及家长的举报,做到资助工作透明、准确。对于一些违规申报的,一经查实,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第19条: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警示教育开展不及时”问题的整改

   (1)党总支严格落实党员学习考勤管理,制定完善学习计划和考核办法,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员平时学习的出勤情况纳入年度党员评议,对于平时不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的党员,年度考核不得为优秀。

(2)通过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心得体会征文等活动,力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落实党总支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制度要求,每名成员联系一个支部,进行指导督促。

(3)在坚持正面教育引导的同时,加强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加强党性教育。学期初,党总支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并及时利用典型案例对全体党员开展警示教育。

第20条:关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1)修订完善制度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和发展需要补充完善现行“三重一大”制度上的疏漏和不足,细化该制度的具体程序和操作流程,注重“三重一大”制度的针对性、操作性,避免流于形式。

(2)充分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提高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决策意识,严格决策程序,对“三重一大”事项必须坚持事先调查论证、会上集体讨论、党政正职末尾表态等规定,会议记录要体现每位发言者的表达意愿,并注重档案的收集完整和保管。

(3)建立健全决策结果报告机制、决策失误责任追究机制和纠错机制。强化决策落实的监督检查,在决策实际执行过程中要不断纠偏纠错,遗失补缺确保决策的正确性与科学性,削减风险,并将决策落实结果在会上予以反馈,形成完整的事前事中事后程序链。

第21条:关于“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织议事规则不明确”问题的整改

(1)学校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将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文化传承相融合,形成以“弘毅”为特色的党建文化品牌,引领学校高质发展。坚持党建与学校管理相融合,建立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党史学习、三会一课和业务学习,实现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共部署、共推进。坚持党建与教师发展相融合,秉持“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名师”的原则,开展“党员先锋岗”“1+1”帮扶等活动。坚持党建与学生成长相融合,让弘毅精神贯穿学生学习和成长过程。通过红歌大合唱、党史知识进课堂,坚定政治信仰,激发爱国热情,立德树人。学校多次获评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2)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于2022年2月21日召开。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深刻剖析检查自己,不回避、不遮掩,揭己短、亮己丑,主动认领问题。民主评议党员时,大家也都敢于讲真话、唱黑脸、进诤言,坚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以坦诚心态直言不讳,切实将问题找准找实。

(3)健全党总支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党总支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讨论决定学校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和基本管理制度。总支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必要时,可根据工作需要召开。本学期,已经召开3次党总支会议,分别对教师年度考核、春节福利采购与发放、临时工工资待遇等进行决议。

第22条:关于“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扎实,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不扎实,对党员疏于监督管理”问题的整改

(1)党总支书记薄祥中通过会议及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思想政治再教育,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学习纪律,防止学习走过场、学习不深不透、方案抄袭等问题再次发生。

(2)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活动记录及时撰写。定期组织党员开展集中活动,积极参加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

(3)坚持把“学习强国”“晶都党建”等平台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交流活动的重要载体,定期通报学习情况,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

(4)各支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党员在思想、生活、作风、履职等方面的情况,从而做到及时引导思想、快速查摆问题,实现对党员的有效监督管理。

(5)严格发展党员流程,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的有关规定,在培养、考察、政审、审批等每一个环节上严格要求,落实党支部委员对入党申请人进行谈话,严格把关,坚持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把好党员入口关,建立完善党支部发展党员情况档案。2022年度,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人,转正预备党员1名。

第23条:关于“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1)2022年1月重新修订了教职工考勤条例,对一些容易出现管理漏洞的地方进行完善。如,请病假2天(含)以上者,必须出具医院相关病历证明,否则视为旷职。强化责任追究。强调年级部和相关处室把好请销假的每一关,对于不符合条件的,不能充好人,无原则,坚决按照制度执行,彻底杜绝把关不严、标准不一的情况出现。

(2)年级部、教务处、校长办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教务处每天及时公布考勤记录,对考勤异常情况及时通报,校长办对教职工请假情况每月进行统一汇总公示。严格审核请假相关材料,不符合请假标准的一律不予办理。

第24条:关于“津补贴发放名目繁多”问题的整改

(1)加强审核。认真梳理津贴发放项目,严格审核非工作日津贴发放项目,杜绝乱发津贴现象。各年级、处室执行统一的津贴发放标准和实施范围,严格执行规范津贴工作。

(2)严厉追责。强化对年级和处室领导人的纪律要求和学习培训,要求所有人认真学习财经制度,严守财经纪律,凡是被审核出违规发放津补贴的,一律严肃处理相关当事人。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止目前,共计6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第1条:关于“教学质量提升成效不够明显“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

(1)坚持“立足基础、创新思路、强化管理”指导思想,以加强年级部和备课组建设为根本,打造一支团结协作、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学校投入10余万元,精心打造了集体备课中心,每周四次,定时开展教研活动和集体备课,提高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实行督查组、教务处、年级部三级督查制,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管理。

(2)坚持以生命课堂“361”模式为抓手,提高课堂效益。上学期末,开展了第十三届教学百花奖,将课改与学改结合起来,系统加强对课程、教学、课堂、活动等环节的链式设计,实现知识学习与情感培养并进,让学生提高学习积极性和自信心,提高学习效率。

(3)实施优生培养计划,进一步加强尖子生的培养,特别是强化尖子生的弱科补短。按照新课程的要求,做好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确定三年乃至更长远的目标,增强学习动力,突出个性化培养努力,及时发现挖掘学生特长,满足“合格+特长”的培养要求。

下一步,学校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线,加强教学研究与指导,加强教学质量的检查和监控;以强化教学管理制度为抓手,抓实教学常规,实施精细化管理,优化教风建设与学风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第2条:关于“师资力量建设相对薄弱,校园改革发展思路不明确”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 

(1)进一步完善东海县第二中学高品质高中发展规划。完善办学体制和管理机制,深化课程改革,创新教学方式,健全科学发展评价体系,强化发展保障机制,在规范办学的基础上,全面提高我校优质化、特色化、多样化发展水平,实现我校办学质量和效益的整体提升。

(2)树立全校三年一盘棋意识,增强目标管理。根据生源情况和多年学生学业数据拟定我校优生培养和全员提升计划,2022-2024年高考逐步实施567质量提升工程(本一),各年级要将目标细化分解到各班级。

 (3)加大骨干教师培养。制定骨干教师培养方案,开展“青蓝工程”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教学“百花奖”、骨干教师示范课、全员公开课、研讨课、教育论坛、课题研究等方式,为教师发展创造条件,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放大优质资源效应。

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培训力度。外学内研,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各项教研活动,及时了解最新动态,学习先进经验。积极组织教师到名校学习,与名师对话,学习借鉴先进的教育思想与教学经验,开阔视野,以借他山之石攻玉。同时,积极向教育主管部门申请岗位编制,力争引进名师、调配优质师资或招聘优秀教师,进一步优化我校教师队伍。

第4条:关于“校内教学、管理机制改革滞后”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

(1)强化校本教研。组织教师认真研读并在教学中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说明》,将“一核四层四翼”作为教学与评价的出发点与着力点,加强集考查内容、考查要求和考查情境为一体的多维命题模型的模拟实践。

(2)组织好学科资源库建设。在借鉴和传承的基础上,各备课组长每两周要将本学科上课所用的教学案、课件、习题的教学资源按章节打包发到备课组长工作QQ群,教务处安排专家审核上传资源库。

(3)加强制度建设,深入调研,对一些不科学、不合理的制度进行改革,突出以人为本,激发内驱力。强化执行力度,制度制定之后,对事不对人,严格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畅通部门之间协调联系,避免多头管理导致无人管理。

下一步,校长办将牵头重新梳理修改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堵住一些制度上的漏洞。同时,校长办将加大对处室和年级部的考核力度,对一些制度执行不到位情况予以通报,并力促整改。

第5条:关于“食堂就餐压力巨大,学生宿舍达到饱和”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

(1)学校在接到巡察反馈意见后,积极向县教育局报告相关情况,争取支持。2021年12月,副县长李宝芹率领教育局、财政局、国土资源与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校调研校舍扩建工作。

(2)2022年2月,县教育局向县政府上报《关于安排县第二中学扩建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和安峰高级中学新建体育馆及运动场征地费用的请示》。

初步规划在学校原篮球场位置扩建一栋集学生食堂、宿舍为一体的综合楼。截止目前,学校新建食堂、宿舍的设计方案已经做好,正在办理前期相关手续工作,预计2022年年底建设完成。

第8条:关于“学生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薄弱”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

(1)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目前学校有一名专职心理教师,定期通过校园内部广播或现场讲座的形式,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截止目前,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均已开展2次以上的心理健康讲座。

下学期,学校一方面积极向上级申请调入专职心理教师,开齐开足心理健康课程。另一方面加大本校教师培养力度,让更多的教师熟悉心理健康知识,做好学生的倾诉人和开导者。目前,已经培养了1名兼职心理教师(李磊)。

(2)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咨询时间安排,并在橱窗里予以公示,针对影响学生发展的常见问题,诸如学习生活适应、学习潜能开发、学法指导、考试焦虑、应试技巧、选科定向、特长培养、情绪调适、意志锻炼、人际交往、人格品性等开展辅导。 

(3)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对问题学生一人一档,落实教师及班主任关心帮扶,提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到预防为主。

下一步,学校将提供社会实践指导。组建以家长、相关社会人士为核心的社会体验辅导团。通过家长委员会、优秀家长志愿者、社会热心人士,发掘各类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多元选择的社会体验经历,尤其是职业体验经历,创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有效整合的内容和形式。 

第25条:关于“优质师资培养数量不足,教干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

(1)强化骨干教师培养。制定骨干教师培养方案。通过教学“百花奖”、骨干教师示范课、全员公开课、研讨课、教育论坛、课题研究等方式,为教师发展创造条件,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加大培训力度。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各项教研活动,及时了解最新动态,学习先进经验。积极组织教师到名校学习,与名师对话,学习借鉴先进的教育思想与教学经验,开阔视野,以借他山之石攻玉。

(2)细化考核方案,加大考核力度,提升教干工作主动性和执行力,对于一些表现不佳者,实行校长约谈制。强化教干的模范带头意识,加大对教干坐班、听课的检查力度,及时公示。

(3)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教干要带头上课、上好课的要求,要求所有教干带本专业的课,要按规定带满课,不允许出现无故不上课或经常找人代课情况。

(4)2022年秋学期将停止韩语班招生,原任教韩语班的教干安排到各年级教学一线,任教本专业课。

下一步将强化教干考核。实行教干“能上能下”制度,对于一些事业心不强、执行力不到位的教干,要坚决予以拿掉,实现能者上,庸者下,提高教干的进取意识。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目前还有部分整改任务需要继续推进。按照县委巡察组要求,县第二中学党总支将继续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坚持目标任务不变、标准要求不降、工作力度不减,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持续用力抓好后续整改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优生培养机制,紧盯目标生,抓住边缘生,转化后进生。进一步完善教师考核机制,改革奖金分配和评优评先机制。进一步加强课改和学改的推进力度,实现教学质量快速提升。

(二)强化内部培养机制,深入开展集体教研和校本培训,实现教师业务水平整体提升。加大外部引入机制,积极向上级争取更多编制,选拔优秀教师充实队伍。以东海县第二中学高品质高中发展规划为引领,明确学校发展方向,树立品牌意识。

(三)转变观念,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发挥教师潜力。精准指导,以生为本,最大限度实现个性发展。精致管理,以制为本,最大限度发挥管理效能。

(四)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新建食堂、宿舍扩建工作的规划和各种手续办理。做好工程施工监督,确保安全和进度。

(五)组建以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为核心的心理调适辅导团,提供心理健康指导。组建以优秀班主任为核心的人生规划导师团,提供人生规划指导。

(六)制定和出台相关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创设更多平台,培养本校“名特优”教师。加大教干考核力度,在教学、教研、听课等方面强化教干模范带头意识。对于一些表现不佳者,实行校长约谈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8-87278008;邮政信箱:东海县牛山街道和平西路90号东海县第二中学;电子邮箱1119213794@qq.com。

中共东海县第二中学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