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东海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组建5个巡察组,对开放大学、教师进修学校、白塔高级中学、房山高级中学、石榴高级中学、安峰高级中学等6所学校开展常规巡察,分别成立一个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小组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小组,对本轮巡察对象的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目前5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巡察进驻。

一、巡察方式

本轮巡察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单位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的问题进行了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察组也将予以进一步了解。

二、巡察内容

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三个聚焦”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检查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县委巡察教育工委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扣师资管理、学生培养、校园安全等方面深入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方面的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等情况,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围绕是否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查找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选人用人不规范等问题,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三、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张贴巡察公告,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并在各单位设立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对被巡察对象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等方面突出问题的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管理权限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特此公告。

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微信图片_20220427085541.png

中共东海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