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东海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对6所学校的巡察监督工作。会议传达了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表彰了2021年度县委巡察工作表现优秀的干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宝波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相伦宣布巡察组成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微信图片_20220420100931.png

根据年度巡察工作计划,本轮巡察将组建5个巡察组对开放大学、教师进修学校、白塔高级中学、房山高级中学、石榴高级中学、安峰高级中学等6所学校进行巡察监督。分别成立1个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小组和1个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小组,对本轮巡察单位的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学校巡察的重要意义。高中、职业教育是全县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推动高中、职业学校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东海未来,要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对学校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监督重点,推动巡察监督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监督重点,充分借鉴运用第一轮巡察学校的经验做法和有效打法,不断提高本轮巡察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巡察扎实开展。本轮巡察是2022年首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社会关注度极高。务必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巡察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动员部署会后,围绕“精准发现突出问题,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和“政治巡察内容规范和细节体会”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