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东海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一轮机动式巡察及涉粮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东海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宋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一轮机动式巡察及涉粮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尤永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宝波,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尹相伦出席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一轮机动式巡察于9月中旬组建3个巡察组对江苏省东海高级中学、江苏省东海中等专业学校、东海县第二中学等3所学校党组织开展机动式巡察;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组建涉粮接力巡察组对县财政局及全县粮库进行专项巡察。

微信图片_20211223094258.jpg

宋波对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委要加强研究不断提高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水平,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结合当前县委中心工作,更好地谋划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任务,宋波强调:

一要原汁原味反馈问题。会后,巡察组要实事求是、原原本本地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该点名的点名,该点事的点事,突出巡察反馈的政治性、严肃性。既要移交问题清单,又要强调整改落实,把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需要达到的效果向被巡察党组织讲清说透,从反馈环节体现被巡察党组织整改的主体责任。

二要雷厉风行抓好整改。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要督促被巡察学校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教育发展长远规划,在基层党建、教学质量、校园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建立巡察整改督查机制,盯紧盯实、对账销号,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三要围绕中心工作高质量推进十三届县委巡察监督。科学制定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准确把握节奏,稳步推进对县直单位和村级党组织的巡察有形、有效全覆盖。当前,市委正在以市县联动的形式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东海要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主动担负起联动巡察责任,坚决与上级巡察机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聚焦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解决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策落实等方面突出问题,推动我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为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