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东海县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对我县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9月17日上午,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陆华作专题辅导。县领导李宝波,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成员参加。

陆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不断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深化上下联动,着力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推动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和专业辅导。

宋波表示


此次市委对东海县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县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宋波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历史阶段坚守职责定位,精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

二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查找在营商环境、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三要认真接受指导督导,积极主动支持配合指导督导工作,全面总结梳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对标找差,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偏差、短板弱项,针对指导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以闻过则喜、闻过则改的胸襟和态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工作规范开展,全面提升县委巡察工作质效。

根据安排,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十三届东海县委第一轮巡察现场跟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