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东海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十九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宋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十二届县委第十九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委副书记尤永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波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4日至7月30日,县委5个巡察组分别对桃林镇、牛山街道、青湖镇、山左口乡、石梁河镇、洪庄镇、石榴街道、白塔埠镇、驼峰乡、双店镇等10个乡镇(街道)和经开区所辖的10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宋波对本轮巡察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对村巡察监督发现问题精准、工作成效明显,充分体现了县委通过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加快发展的主旨。

结合当前县委中心工作部署,就如何促进巡察提质增效,推进下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宋波要求:

一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反馈。原汁原味反馈移交,实事求是、原原本本将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讲深讲通讲透,该点名的点名,该点事的点事,突出巡察反馈的政治性、严肃性。巡察发现的问题,在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的同时,要及时抄送相关分管县领导及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等主管部门,压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

二要雷厉风行抓好整改。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对于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公共空间治理长效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三资”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必须雷厉风行抓好整改,把巡察成果体现在具体问题的解决上、体现在具体案件的查办上。县委巡察机构要适时组织对巡察整改成效进行督查、量化评估,持续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走深走实。

三要全面系统做好总结规划。及时总结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巡察工作相关制度,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谋划推进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结合当前东海发展实际情况,着眼人民群众的关心事、操心事,扎实开展巡察监督,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形象,服务东海经济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为全面开启东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