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东海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九轮对村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东海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九轮对村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怀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党建办主任霍红梅主持会议并宣布第十九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微信图片_20210616110149.png

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县委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模式(1个县委巡察组带3个派出巡察小组)对11个乡镇(街道、经开区)所辖的10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强调,认清政治形势,深刻认识对村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深化对村巡察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夯实党在农村长期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农村突出问题的有效手段。坚持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履行职能责任,从政治标准上发现问题,从政治高度上报告问题,从政治要求上反馈问题,从政治效果上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密切配合监督,全面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被巡察村及其上级党组织要把此次巡察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对村支两委班子和村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健康体检”,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把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还组织了巡察业务培训,邀请专业人员分别就信访接待流程、乡村振兴政策及我县乡村振兴实际情况、基层党建常识、对村巡察业务流程进行介绍与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