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东海县召开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监检法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东海县召开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第三季度监检法联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322361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培训班关于“法法衔接”工作相关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职务犯罪案件的办理情况,深刻剖析东海县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和“法法衔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职务犯罪案件办理中的认罪认罚、涉案财物处置、补查证据等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形成许多建设性共识。

此次会议还明确了职务犯罪案件同案犯庭审不公开直播机制,建立了监检法固定联络人制度,并要求定期召开监检法联席会议,为进一步增强“法法衔接”工作的协同性、有效性,落实 “一三三”机制,推动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加强了监检法之间的沟通协调,有效整合办案力量和资源,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共同推进职务犯罪案件的稳妥高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