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东海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非法盗采筛洗砂石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自东海县开展打击非法盗采筛洗砂石等矿产资源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县纪委监委打击非法盗采筛洗砂石专项行动监督执纪组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的再监督”,紧盯重点部门、关键环节,采取现场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各乡镇、相关部门开展非法盗采筛洗砂石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大治理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筛洗砂石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727155150.jpg

监督执纪组深入一线,实地查看是否存在违法开采、非法盗采等问题,同时,采取座谈交流、调阅案卷、查阅资料等方式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跟进监督,发掘执法人员是否存在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失职失责、滥用职权、纵容包庇等违纪违法问题。

截止目前,监督执纪组先后组织案件会办7次,发出督办单3份,开展警示教育1次。在监督执纪组推动整改下,各乡镇加大宣传力度,张贴《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筛洗砂石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2500份,悬挂宣传横幅700多条,刷写墙体标语近200处,排查清理一批堆放、洗(筛)砂石场地。(供稿: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