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驼峰乡纪委:暖心监督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现在,村民再也不埋怨我将村里的河水污染了!”此前,驼峰乡纪委在回访村民赵某的养猪场污染问题整改时,正在蘑菇房劳作的他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20425085536.jpg

此前赵某有个养猪场,但由于养殖密度过大,加之设施不达标,出现乱排排泄物等现象,对自然环境的破坏日益暴露,引来“村干部监管不力,放任破坏环境”等信访问题。

接到信访举报后,镇纪委立即对赵某的养猪场进行实地调查。经查,赵某的养猪场化粪池修缮不及时,村干部多次劝说却实际解决不了问题。

“养殖污染问题破坏美丽乡村建设。”乡纪委向乡党委作了汇报,推动党委组织专班对赵某养猪场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整改。

 针对赵某养猪场污染问题,乡党委举一反三,对全乡畜禽养殖场污染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对存在污染问题的养殖场下达整改通知,对整改不力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而村民赵某在这次整改中,寻求转型升级,利用退养的养殖场舍,改建发展食用菌种植,推进畜禽养殖业平稳转产。在赵某的带领下,村里大多数养殖户积极联系商家,将存栏的生猪全部卖掉,一起种起了植蘑菇。

在宽敞的蘑菇房里,赵某向该乡纪检监察干部说:“不搞养殖搞种植,照样能致富,现在一个月收入万元以上!”现在的赵某赚到了钱,身上没有往日养猪的异味,村里的小河也正在逐渐恢复往日的清澈。(通讯员:贾贵山 、李保成)